陕铁院召开全国优秀教师张福荣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4-09-29浏览:182设置

    9月28日下午,全国优秀教师、测绘工程系主任张福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王晖,院长王长友,副院长王闯、焦胜军出席报告会。全院处科级干部、青年教师、学生代表等4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车绪武主持。
报告会现场
张福荣作报告
    在“用‘四心’拥抱教育事业”的报告中,张福荣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她深情回忆了她携笔从教二十年,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感人经历。她认为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惟以敬业之心对待事业、以赤诚之心关爱学生、以进取之心凝聚团队、以豁达之心看待得失,才不辜负“老师”这个光荣的称号和使命。作为测绘系的老师和系主任,张老师把满腔热血和全部精力投入到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团队培育和人才培养中。在她的带领下,系部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组织模式,构建了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体系。教学改革和技术服务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创造经济价值120余万元。在她的带动下,系部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起来,不仅在双师型素质和学历提升上有了显著变化,而且由他们指导的学生也频繁在中省各类比赛中囊括大奖,受到同行和企业的关注与瞩目。
    张福荣认为个人成绩的取得,是学院这个大家庭给予的,相对于自己的付出,学院和组织给予的太多,她倡议:希望全院教师谨记总书记的“四有”要求,践行教育理想,执着立德树人,坚守工作岗位,提升专业素养,演绎精彩课堂,发出陕铁院“好老师”的“好声音”!
田倩发言
    接着,测绘工程系团队优秀教师代表田倩老师从培桃育李,爱与责任,她是我们职业成长的领路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她是我们教学改革的带头人:脚踏实地,快乐从教,她是我们为人处世的榜样三个方面讲述了张福荣教授的榜样作用,并表态会以张老师这样的全国优秀教师为榜样,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进行教书育人的探索。立足自己的岗位,努力工作和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铁道工程系苏昭老师作为新进教师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
王晖书记讲话
    王晖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以张福荣为首的测绘工程系为学院建设发展所做的卓越贡献。他认为,张福荣的报告语言朴实,事迹感人,感染了在场所有师生,号召全体教师以全国优秀教师张福荣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做合格的人民教师。在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北京师范大学讲话和赵正永在陕西省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后,王晖指出,张福荣是学院首位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的老师,是学院长期尊师重教的结果。她的荣誉的取得,是对学院一大批兢兢业业、发扬“吃苦奉献  拼搏争先”精神的陕铁院人的肯定。他希望全院教师多拿项目,抢抓机遇,努力营造良好的个人成长空间。他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陕铁院会越来越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