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召开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7-07-09浏览:553设置

    7月6日上午,测绘工程系在高新校区召开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邀请长安大学地测学院杨志强教授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首席专家万余庆教授级高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徐彦怀高级工程师、陕西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俊勇高级工程师四位专家共商专业建设。系主任张福荣、系党总支书记白俊及系部全体专任教师参加研讨,会议由系主任张福荣教授主持。

研讨会现场

    张福荣主任首先向长期以来对系部的建设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专业建设研讨会,各位专家能对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的建设出谋划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基础测量教研室主任吴迪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目前的建设情况。他从开设背景、需求分析、现有基础、培养方案四个方面对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各位专家就专业建设汇报中提出的专业定位、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讨论。在充分肯定专业建设思路与目标的基础上,特别指出,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的建设要以行业发展为特色,加强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创新能力、合作能力,凸显高职学生动手能力强的优势,针对市场需求,增加近景摄影、激光雷达、倾斜摄影测量等教学内容,加强与企业的合作。

    最后,张福荣主任代表系部再次对专家们在百忙中参加我系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以及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强调系部要按照研讨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做好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专业的建设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