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教师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讲课(说课)竞赛中夺冠

时间:2017-08-23浏览:539设置

8月16日,测绘工程系叶满珠、袁曼飞、岳军红、柳新强四名青年教师在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青年教师讲课(说课)竞赛中折桂,斩获大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院教师在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青年教师讲课(说课)竞赛中斩获佳绩

  本次大赛由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邀请测绘行业权威专家担任评委,属于业界高规格赛事。大赛共设置四个赛项,来自全国18个省份37所高职院校的81名青年教师围绕赛项展开了激烈角逐。

  测绘工程系参赛教师不畏强手,以学情分析、教学组织、板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式,全面展示了陕铁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高超的授课水平,最终挺进决赛,摘得桂冠!其中,叶满珠斩获工程测量技术讲课特等奖,袁曼飞斩获GNSS数字地形图测绘实训说课特等奖,岳军红夺得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应用讲课一等奖,柳新强夺得地理信息数据生产实训说课一等奖。

  此前,在2015年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当中,学院就曾斩获佳绩,测绘工程系青年教师刘舜、田倩分别包揽了大赛讲课、说课两个项目第一名,荣获特等奖。

  教师团队在全国赛项中屡获大奖,是学院多年来着力打造双师型名师团队取得的丰硕成果。近年来,学院引导广大教师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企业需求,深度参与企业生产实践、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提升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改革教学方法,反哺校内课堂教学,锻造出了一批批教练型师资队伍,为国家培育大批铁路工匠提供了名师滋养。教师在行业企业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吸引了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各大铁路局等国有企业来校洽谈校企合作、职工培训、人才订单培养。学院核心发展力、综合竞争力、改革创新力、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办学水平大幅提升,已成为用人企业首选的铁路工匠人才摇篮。(张福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