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丨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

时间:2018-04-09浏览:504设置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引领,用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教育学生党员。42日上午,测绘系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近30余名学生党员和干部来到渭华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凭吊祭扫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渭华起义的革命历史,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陕西省渭南县、华县地区领导发动西北军一部和农民举行武装起义,该起义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革命,也是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起义之一。

全体师生党员在渭华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整齐,庄严肃穆,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三鞠躬,以集体默哀三分钟的形式向所有在渭华起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表达缅怀之情,全体师生党员还瞻仰了革命纪念碑。

在支部书记李保峰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拜访了位于华县高塘镇南堡村的老支书李召印,李召印书记欢迎各位师生党员的到来,并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年轻时一腔热血去当兵,怀揣“报效国家,为人民服务”信念,参加了珍宝岛保卫战,离开部队后回到家乡当了南堡村的支书,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的经历。同时,李召印书记希望年轻的学生党员同志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技能,勇担时代责任,爱党敬业,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只有这样国家才能发展的更好。

通过这次清明凭吊祭扫和拜访老党员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学生们对渭华起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思想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李保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