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承办2018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工程测量技能赛项

时间:2018-04-03浏览:579设置

         3月31日-4月1日,2018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工程测量赛项在学院高新校区举行。来自全省25所院校的44支代表队共计176名参赛队员,参加了1:500数字测图和二等水准测量两个项目的角逐。在比赛中,各参赛队准备充分,沉着自信,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专业技能。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工程测量赛前说明会

       为使人才培养更加符合工程建设实际需求,工程测量竞赛严格按照职业标准和国赛要求制订评分规则,聘请了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中铁一局五公司、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陕西省煤田地质局、机械工业勘察设计院、陕西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校企专家担任评委和仲裁,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二等水准测量比赛场景

1:500数字测图比赛场景

        为积极做好赛事承办工作,学院提前制定了详细的竞赛工作方案和竞赛规程,按时间节点周密部署了参赛队报名、赛前说明会、竞赛开展、成绩上报等工作,确保了技能竞赛有序进行。学院组织得力、服务优质赢得了各代表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本次陕西省高职院校工程测量技能竞赛,是省教育厅为我省高职院校搭建的一个交流平台,是开展技能、检验教育教学成果、推进专业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重要举措和重大活动,为提升我省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和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水平,营造促能强技良好氛围,推动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王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