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邀请长安大学杨志强教授作专业学术报告

时间:2018-06-27浏览:1474设置

    2018622日下午,测绘工程系特别邀请长安大学杨志强教授在学院高新校区诚信厅为测绘系师生作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测绘工程系主任张福荣教授主持,测绘工程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杨志强教授从“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现状与应用进展”和“港珠澳大桥海底沉管隧道精准贯通测量关键技术”两个主题进行讲述。同学们通过本次报告会了解了北斗一代运用了“有源定位”的方法。导航仪需要向卫星发出信号,由卫星把信号传给地面站,再由它解算出导航仪的位置之后发给导航仪。“北斗二代”系统可以使用与GPS一样的“无源定位”。本次专家学术报告,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同时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也有了深刻的认识。

    

    杨志强教授简介:

    杨志强,男,西安市人,19615月出生。1982年中国矿业大学工程测量专业本科毕业,武汉大学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获硕士学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博士学位,1999年受邀赴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做访问学者并进行合作科研。1994年被国土资源部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9年晋升为教授。现任长安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研究所所长,长安大学地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