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系党总支赴渭南航天测绘装备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15浏览:269设置

1014日,测绘系党总支师生党员共计48人赴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航天测绘装备博物馆开展“学习航天英雄事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航天测控装备博物馆坐落于中国航天测控事业的发祥地---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该馆于200910月开始建设,20105月正式落成。现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航天知识科普教育基地,展示航天测控文化的宣传窗口和普及航天测控知识的重要平台。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馆藏退役航天测控装备,观看了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发展历史视频,并对该馆测控装备、气象装备、车载装备、回收装备、通信装备、教材成果和天线七个展区进行了参观。通过这次参观,党员们对我国航天测控事业从无到有,从技术薄弱到走向世界一流的艰苦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我国航天测控人“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精测秒空、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航天测控精神更是铭记在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于全体师生党员都极有教育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师德师风,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我院“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图/文 李保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