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系师生党员热议全国“两会”

时间:2019-03-12浏览:245设置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近日,全国“两会”相继在北京召开。测绘系师生党员通过手机、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多种途径收看、收听“两会”报道,时刻关注“两会”召开盛况,及时学习“两会”最新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全国“两会”。

“‘两会’是希望,是期待。”测量3171贺浩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相信‘两会’定会给国家发展、经济社会发展、青年人的成长带来更多利好消息。小时候农村老家因为条件简陋,吃不好,穿不暖。而现在,我们农村破旧房屋变成了我心目中的乡间‘小别墅’,有青山绿水,有鸟语花香,每到放假都想回去住两天,而且每次回去都有新的变化。我充分感受到了国家新农村建设的重视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因此,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成就回报祖国!”

铁成测量3177张伟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了法治建设的新征程,全面贯彻依法治国和依法治党的战略思想。天下大治,起于法治。改革开放40年风风雨雨,我们实现了从“人治”到“法制”再到“法治”的跨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要有信仰法治、坚守法治的定力,用法治思维处理事情,从被动学法到主动用法,无论在学校还是社会上“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禁止皆可为。”

测量3161张珊珊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珍惜年华、刻苦学习,抓住历史机遇,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武装自己,勇攀科技高峰,大力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掌握建设祖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本领。

测绘系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李保峰谈到,两会报告中提到了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高屋建瓴,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对未来的职业教育更加充满信心。我们将立足岗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让我们的每一个学生都出彩!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院建设一流的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

测绘系师生通过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握新现代赋予职业教育的使命与任务,全力以赴争创高水平高职院校,为我国经济社会和铁路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文/图 李保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