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组织教师开展顶岗实习巡查工作

时间:2019-05-06浏览:193设置

为了解学生在单位的顶岗实习情况。测绘工程系基础测量教研室主任刘军峰、专职教师王栋、辅导员李保峰、王丽萍一行分两组于4月19日至4月25日赴广东省的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深圳沙河东综合管廊EPC项目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洪鹤大桥项目部、中铁四局广州城轨交通十三号线二期工程六项目部、中铁十一局集团河惠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LM2标项目部等单位,对28名学生的顶岗实习情况和部分毕业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巡查,与项目部领导就学生实习岗位、实习生活具体情况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420日下午,在中铁四局广州城轨交通十三号线二期工程六项目部看望测量3114纪科(现为该项目的工程部长),测量3144杨晨,测量3114王腾达(现为该项目的质检部长),道桥专业09级毕业生张斌亮(现为该项目项目总工)。巡查老师同企业组织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毕业生就当前的工作环境、内容、氛围、角色转换、个人发展和工作体会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想法。

4月21日,在深圳沙河东综合管廊EPC项目部及深圳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地铁共线段三标看望我系顶岗实习学生张亚飞、樊阳、赵凯,并和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

巡查老师向顶岗实习学生提出几点要求,在确保身体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踏实工作,勤于思考,积极主动向优秀的人学习。

4月22日,在中铁建工集团深圳分公司项目部看望测量5141班董佳驰,并与该项目部领导进行了座谈,项目部领导表示我系学生能够快速适应企业的工作环境,服从企业安排,具有大局意识,学习动手能力较强。

4月23日,在中铁十一局集团河惠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LM2标项目部看望顶岗实习的测量3165班肖威、王泽鑫、王金坤以及毕业生测量3096班薛斌姣(现为该项目部测量队长),道桥3125张威(现为该项目部质检部长)。

本次实习巡查,了解了我系学生顶岗实习情况,收集了顶岗实习中学生出现的问题,加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互动交流,为今后的毕业生顶岗实习与我系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