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承办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订单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9-05-07浏览:495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促进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全过程,中铁上海工程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与学院合作成立了测量订单班、物资订单班。

56日,学院在高新校区行政北楼3楼会议室举行测量订单班、物资订单班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测绘工程系承办,出席仪式的领导有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阳建国、工会副主席李慧智、物资总监王元旭、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温妮妮、技术中心高级主管巨新峰、测量订单班导师(师傅) 5人、物资订单班导师(师傅) 5人、学院副院长王闯、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教务处副处长曹庆伟、管理工程系系主任叶超、管理工程系辅导员刘利鑫、测绘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白俊、测绘工程系办公室主任王涛、测绘工程系学工办主任李红春、测绘工程系办公室副主任李立功、测绘工程系测量订单班班主任刘莎、测绘工程系辅导员焦凯利。测量订单班学生,物资订单班学生全体参加。仪式由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首先,由学院副院长王闯教授介绍了订单班组建的目的——为铁院学子搭建就业渠道,为企业选拔优秀人才,为大家提供了众多就业机会。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实践技能,实现自己人生梦想。

学院副院长王闯教授讲话

随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阳建国从企业的发展、企业文化、就业待遇、运营项目等多个方面详细做了介绍,并提出大学生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抓住机遇,共创辉煌!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阳建国讲话

会议上,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交流,并就校企合作方面达成共识,王闯副院长与欧阳建国副书记成功签署现代学徒制学徒与学校、企业三方协议。

       

       接下来,温妮妮部长从班级构成、学生人数、培养方向及要求四方面介绍了订单班的情况,强调了成立测量订单班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对订单班学员给予了殷切的希望,随后宣读了企业导师名单。


温妮妮部长介绍订单班相关情况

王闯副院长为温妮妮部长颁发企业班主任聘书

欧阳建国副书记为刘莎、史芳颁发校内班主任聘书

拜师仪式

导师发言

巨新峰、甯勇两位导师对同学们的期待很高,并都表示让同学认真刻苦地学好专业基本功,全面锻炼个人综合素质,为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发言

刘利鑫、刘莎两位教师也表示会更加了解学生的情况,从而制定出完善的教学计划,对于未来的教学工作也充满了期待。

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

薛梅、李林两位同学的表态发言代表了全体订单班同学的共同意志与目标: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综合学习能力。二是要坚持身体锻炼,为了目前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三是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使得自己的思想素质过硬。

合影留念

此次学院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订单班的成功组建,拓宽了学院学生的就业渠道,同时也助力了企业优秀人才储备,进一步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