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为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开展工程测量培训

时间:2019-04-18浏览:237设置

201948-14日,测绘工程系组织优秀教师为中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28名员工进行了工程测量技术大赛培训和竞赛工作。按照“先培训后竞赛”的机制,测绘工程系安排有实战经验的测量专业老师针对线路竖曲线计算、线路平曲线计算、导线测量与计算和施工放样测量案例分析以及测量比赛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授课。本次培训采取“授课+实训的方式进行,通过授课老师课堂讲解,学员现场实际操作,对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技术交流和答疑,使学员们更好地了解及掌握测量技术。

培训结束后,按照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要求,测绘工程系还为28名学员组织了为期3天的比赛。为强化选手们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术水平,本次比赛包括理论考试及实操技能竞赛两部分,实操又包含一级导线测量、二等水准测量和RTK坐标放样3个比赛项目。


图1 一级导线测量比赛现场图2 二等水准测量比赛现场图3 RTK点位放样比赛现场
图1 一级导线测量比赛现场图2 二等水准测量比赛现场图3 RTK点位放样比赛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