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开展“坚守初心,不忘改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25浏览:102设置

绘工程系开展“坚守初心,不忘改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主题党日活动

6月17日,测绘工程系学生工作党支部在GB419开展“坚守初心,不忘改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老党员张富清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时代楷模精神,共有3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纪录片,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他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更值得我们学习。

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实到增强党性上,切实坚定政治忠诚、涵养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书写更加坚定自信;要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实到服务人民里。要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实到具体工作生活中,要始终挺身在前,真抓实干,务实进取,牢固树立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落到实处,严以修身,争做新时代楷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