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党总支赴国测一大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2浏览:161设置

测绘党总支赴国测一大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增强全体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学习与传承测绘精神,20191011日下午,测绘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工程测量党支部、基础测量党支部、综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计36人赴位于西安市友谊东路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简称:国测一大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在国测一大队王宏宇工程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国测一大队的荣誉室。初入荣誉室,映入眼前的是“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十个大字,象征着国测一大队光荣传统。在王宏宇同志的讲解下,了解到国测一大队建队64年来,先后六测珠峰、两下南极、36次进驻内蒙古荒原、46次深入西藏无人区,48次踏入新疆腹地,足迹遍布全国除台湾以外的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徒步行程近60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00多圈,测出了近半个中国的大地测量控制成果。在不足200平米的荣誉室里,浓缩了国测一大队自解放以来测绘事业的发展与成就、艰辛与探索、梦想与荣誉,一张张图片、一台台仪器、一件件物品,激荡着历史的风云,讲述着感人的故事。

其次,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国测一大队测量英雄的视频资料,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国测一大队的历史发展和卓越功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测绘优良传统教育和心灵的洗礼。当聆听到钟亮其、吴昭璞等测绘英雄的感人故事,了解到国测一大队先后有46名队员为国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后,参观的师生党员被深深地感动了。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的回信,观看相关记录片与新闻报道,认识和了解了测绘楷模,掀起了向榜样学习的热潮。教师党员也纷纷表示: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国测一大队“热爱祖国,忠于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教育工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