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

时间:2021-05-19浏览:372设置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18日,测绘与检测学院在高新校区餐饮中心南广场举办了以“辉煌百年,薪火传承,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主题的美术作品展。

本次美术作品展是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美术作品歌颂党的丰功伟业,抒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本次活动于320日开始征集作品,同学们踊跃参加,热情高涨,参赛人数高达200多人,共征集200多副作品,经过严格遴选,共展出优秀作品50幅,其中有书法作品4幅、美术作品37幅、英烈人物肖像9幅,另外,参展的还有学院新进辅导员王育聪老师历经一个月之久绘画的4米巨幅作品“建党百年,不忘初心—延安”。

此次美术作品展现场师生众多,许多老师和学生纷纷驻足欣赏,对参展作品赞不绝口,不仅对学生的精彩作品称赞有加,更是被王育聪老师的长篇山水画所吸引,在美术作品中欣赏绘画的美,品读红色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绘画展是一次视觉盛宴,是一次有教育意义的展览。另外,学院还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最具人气奖1名,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党总支书记杨江朋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参展的50余幅作品,各展其长,创意新颖,风格多样,异彩纷呈,作品中的一景一物,既是同学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挚爱之情的表达,也是同学们以艺术的表现形式,更是向庆祝建党100周年奉上的一份厚礼。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学子新风貌,以多样的画种、丰实的笔触和饱满的热情为党放歌抒怀,同时,丰富了全校师生的课余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以多姿多样的绘画献礼祖国建党100周年。(文|王育聪 王高攀 图|刘泽清)


师生驻足观赏

党总支书记杨江朋为获奖学生颁奖



田朵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庄勤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江朋总结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