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积极开展课程改革

时间:2010-03-29浏览:150设置

 

 

按照“以职业为导向,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新的教育教学模式,根据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职业岗位(群)的任职需要,我系对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原 “GPS测量技术”进行了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彻底改革,合理优化组合教学环节,以“建网对象”为载体设计了学习情境,融“教、学、做”为一体,旨在强化学生职业能力培养。
   
经过半年多的调研和方案论证,本学期,该课程改革进入了试点实施阶段,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通过试点班近一个月的学习情况来看,课程改革是略见成效的。
   
前期,课程组教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工作任务选取与设计,任务单的制作,教学组织设计,教学中的问题预计及解决,教学检查设计等,使得学生对工作任务的完成越来越顺利,大多数学生对“基于工作过程导向”的教学方法大多数都表示了认可,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大大提高,旷课、早退的现象消失了。
   
初步看来,改革是有成效的,同时也是十分必要的。

 

田倩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