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0-07-16浏览:164设置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根据《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陕铁院党�201026号)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系实际,为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八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高扬党旗塑陕铁院品牌,突出特色创国家级示范”为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力量,促进系部和谐,推动系部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总体要求

(一)推动科学发展。坚持把科学发展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和方针政策和系部科学发展规划、思路、举措,推动系部又好又快发展。

(二)凝聚各方力量。各党支部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态度,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工作,充分调动无党派、群团组织、专业带头人和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系部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三)促进系部和谐。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及时了解师生思想状况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增强党组织、党员主动维护校园稳定安全的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切实落实学院和系部有关稳定安全的相关制度和措施,把“三排查”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增进系部的和谐和稳定。

(四)服务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意愿,畅通意见反馈渠道,不断改进作风,密切与广大师生员工的联系。要充分尊重和依靠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倾听呼声,及时反映其意愿,主动关心疾苦,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找准着力点,兑现学践活动时的承诺,注重在推动中心工作和提高系部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上下功夫。

(五)加强基层组织。及一步优化系部党组织设置,创新党总支、党支部活动内容方式,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加强组织建设,推动系部各项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