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铁路职院:沪昆客专再竖一面校企合作大旗

时间:2011-04-24浏览:175设置

随着王长友院长和韩利斌副书记交换校企合作协议文本后的握手,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沪昆客专又竖起一面校企合作旗帜。至此,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已经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交等大型央企在大(同)西(安)客运专线、西(安)宝(鸡)客运专线、京(北京)石(家庄)客运专线、沪(上海)昆(明)客运专线等国家重点客专建设项目建立校企合作及实习实训基地。实现了在代表我国铁路建设水平的客运专线建设项目建立校企合作和实习基地的广域覆盖。

2011421,湖南芷江的沪昆客专湖南段中铁一局集团公司赵角湾2号隧道施工现场,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中铁一局集团广州分公司在项目部会议室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校企合作签约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专程赶赴施工现场的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长友和中铁一局集团广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韩利斌郑重地在校企合作协议上签字。中铁一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沪昆项目指挥长赵怀利与王长友院长共同为学院中铁一局集团广州分公司实习基地揭牌,学院测绘工程系主任张福荣、党总支书记亢新河代表学院向项目部七名工程技术人员颁发了兼职教师聘书。学院派出的测绘工程系的优秀教师和24名学生将在该实习基地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现场教学,聘请的七名企业技术专家将为学生进行现场教学和实习指导。

中铁一局集团公司沪昆项目常务副经理李新江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合作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科学、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将认真总结集团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的经验,通过校企合作,力求突破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各自的优势,调动学校和企业双方的积极性,共同探索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王长友院长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这次学院派出测绘工程系的优秀教师和学生在沪昆项目进行现场教学,既为学院的教学及人才培养与现场一线的技术需求实现了零距离对接,也为企业提供了测绘技术服务和支持,达到了校企合作双赢的目的。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师资和专业优势,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合作就业等领域积极探索,结合新校区建设规划,在技术、资金、合作用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真正实现校企的深层次合作。

据悉,该校目前已有400多名学生在全国10多个大型重点工程施工现场进行现场教学,现场实习实训基地在学院的教学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校企合作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黄跃祥供稿)

 

签约现场

校企合作签约现场2

[1] [2]  下一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