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党总支关于开展“铁建工地党旗红”活动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1-05-13浏览:219设置

   

测绘工程系党总支

关于开展“铁建工地党旗红”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创新创先争优活动载体,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优化现场教学模式,结合学院创先争优――“铁建工地党旗红”系列主题活动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测绘工程系党总支决定在各现场教学的施工现场开展 “铁建工地党旗红”活动,做到“三个三”,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打出旗子、亮出牌子、做出样子

结合现场教学项目上拥有教师和学生党员数量,按照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在每个项目部或多个项目部联合建立一个临时学生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由学院带队党员老师或现场技术人员(党员)担任,具体做到:

1、打出旗子,即: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和实习企业党组织的支持下,由上级党组织授旗,成立“青年党员服务队”,在工地上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政治业务学习、企业施工生产和职工生活等方面为大家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与企业党组织一起促进 “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党旗、队旗在铁建工地上红光闪耀。

2、亮出牌子,即:要求支部所属党员佩戴党徽,在工地建立党员先锋岗,结合现场实习所承担的工作,与同学们一对一结对子或结成小组,带领同学们一道完成学习、实践任务;学生党员与工程技术人员一对一结对子,虚心向他们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3、做出样子,即: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遵章守纪、服务群众等方面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陕铁院精神,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创先争优,为其他同学作出表率。

二、完成学业、融入企业,交一份“三满意”的作业

完成学业,即:在带队教师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下,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教学计划安排的各科教学任务。

融入企业,即:让学生在现场实习、工学结合的过程中了解企业,认知企业,接受企业,最终被企业认可并融入企业。

交一份“三满意”的作业,即:

1、学生通过现场实践适应了企业,完成了学业,学院满意;

2、学生的现场表现促进了企业施工生产的发展,企业满意;

3、学生将书本知识与企业实践相结合,为就业成才奠定了基础,家长满意。

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具体地现场教学、工学结合实践之中,完成本学期教学计划安排的各科教学任务,让学生在工学结合的过程中增长知识,掌握技能。

三、加强联系、校企融通、共同提高

根据学院党委要求和创先争优活动方案,结合校企合作企业的实际情况,系党总支与施工企业现场教学工地共同做到“三个一

1、系党总支成员各联系一个现场教学学生党支部,指导、检查创先争优工作。

2、施工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为现场教学工地学生党员上一次党课,感受企业文化。

3、学生党员参加现场施工企业党组织安排的一次组织活动,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树立为企业服务的观念,为尽早融入企业奠定基础。

 

测绘工程系党总支

20113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