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举办测量专业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4-05-13浏览:99设置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对测量专业的认同感,测绘工程系邀请学院学生处副处长、高新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姜留涛老师于4月25日晚7点30分在GB124多媒体阶梯教室为我系2012级200余名学生做了题为:“拓展专业知识、增强专业观念、提高专业技能、做高端技能型测量专业人才”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测绘工程系辅导员李保峰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姜留涛首先用简短的语言向测绘系2012级全体学生问好,并做了自我介绍。接着,用自己下现场锻炼时经历的一些鲜活案例和生动风趣的语言,结合我国目前测量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学生交流,使大家对测绘行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随后,他分别从在校期间的专业知识学习、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技能的训练、本专业的就业领域和就业前景、本专业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环境、其他能力的培养、综合能力的提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在解说过程中由于穿插了一些实际案例,给我系学生以教育和启示,他还指出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上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并提出了很多注意事项,他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同学都认为本次报告会很贴近他们的实际情况,与测绘专业都息息相关,并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并希望多举办像这样的报告会。(李保峰)

姜留涛老师结合现场案例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