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S301线托乌公路项目部现场教学顺利进行

时间:2014-05-13浏览:224设置

    2012年9月22日,测绘工程系3111、3112班20名同学在校内指导教师张亚的带领下赴新疆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S301线托乌公路项目部进行现场教学。
    在项目部,20名同学分成6个测量小组,分别安排到项目部、一至五工区,协助技术人员完成道路施工、测量放样、资料整理等工作。为了使同学们尽快的适应工地环境,项目测量主管分别为每组同学指定一名或多名现场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进行细心指导。从事现场施工、测量放样工作的同学不惧严寒的天气和艰苦的环境,从事资料整理工作的同学加班加点,无一不表现出陕铁院测量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协助项目开展工作的同时,我系学生在校内教师的指导下坚持学习《线桥隧施工测量》、《路基路面施工》、《GPS测量技术》等课程的理论知识,争取实践教学和理论学习获得双丰收。
    从宁静的校园到气候恶劣、繁忙嘈杂的施工现场,巨大的环境转换非但没有动摇同学们的信心,相反,同学们表现出很强的适应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受到了项目部领导和现场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张亚)
 
RTK放样测量
 
内业数据处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