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组织各班开展“远离网贷”主题班会

时间:2019-10-25浏览:126设置

测绘工程系组织各班开展“远离网贷”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体学生的金融法制观念,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消费安全意识,1025日晚,测绘工程系组织全系各班开展“远离网贷”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法制教育视频《小心被贷上致负路》,同学们被视频中主人公贷款7000元而要还款36万元的真实案例震撼,也被放贷人各种非法催款方式所震惊。观看结束,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网贷是陷阱,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财产和精神等多个方面的巨大压力和难以估量的危害;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要清醒地认识到网贷的非法本质,远离网贷,拒绝网贷,进一步牢固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和人生观,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早日成才。

本次主题班会,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网贷本质的认识,强化了学生的主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树立了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的理念,为进一步营造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