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迎来大一学生返校复学 错峰有序

时间:2020-06-06浏览:135设置

为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实行学生分批、错峰开学。继大二大三学生顺利返校后,66日,学校迎来了大一学生返校。

上午8点,学生开始陆续返校,学校在大门处设立了学生入校通道,划分区域严格执行一消二测三核四扫的程序。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到达指定地点,认真开展行李物品消毒、体温检测、身份信息核验、健康状况核查等工作。返校学生佩戴口罩、间隔排队、配合查验,有序进入校园。

报到期间,学校领导来到学生返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仔细检查每个报到环节,欢迎同学们平安返校,并详细询问学生的返校情况和健康状况。

为做好学生分批返学工作,学校专门召开了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明确防控要求,压实各部门防控责任,在总结了大二大三学生返校经验的基础上,细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坚持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同时,各部门各学院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规范流程,落实责任,高温天气里依然坚守在学生返校工作一线,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学生提供必要帮助,做到精准防控、守护安全,用扎实细致热情的工作筑起学生入校的第一道防线。

大一学生返校为6日、7日两天,共5900余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师生出入,为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满足学生校内日常生活需求,学校两校区设置了快递代收点,引进了理发店、小吃店,同时还为毕业班学生提供免费拍摄打印简历寸照服务等。下一步,学校还将组织大一学生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王莹/文 杨光/图)

学校专门安排大巴车接站,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学校在检测区设置安全防控红线

为进校学生行李及物品进行消毒

学生有序等待检测

通过校门口体温测试

对学生进行身份信息核验

为学生做好消毒工作

学生进入校园

学生安全返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