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召开“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主题团会

时间:2020-06-22浏览:248设置

 为增进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同学们的光荣感和责任感。621日晚,学院组织各年级各班开展以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为主题的团会。

 本次团会围绕共青团内基础知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共青团的二个历史事件;共青团的重大历史会议五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以时间轴展开,重点讲述了团的二大历史事件“五四爱国运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以及团的十次重大历史会议。在学习团会中同学们仿佛进入了中国共青团多年奋斗的时空隧道,进一步认识共青团,感受共青团,了解共青团。

 通过本次团会的学习,重温团章团史,让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更加深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发扬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光荣传统,承担起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