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举行2020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时间:2020-07-08浏览:351设置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切实提高我院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为学校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项目。78日上午,测绘与检测学院在高新校区诚信厅举行2020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学院邀请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曾庆伟、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江朋、院长张福荣、副院长何文敏及材料教研室主任彭磊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现场

 大赛开始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互联网+”决赛的评审专家、决赛要求及评审、打分细则。并介绍了学院自20205月,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测绘与检测学院师生深入挖掘、培育优秀团队项目,共有54个团队报名参赛。经网络评审,最终有27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

大赛开始

 本次大赛共分为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评委点评三个主要环节。各项目负责人在现场为大家展示团队的智慧结晶。参赛选手结合精美的PPT,各团队围绕项目创新性、公益性、商业性、社会效益及团队情况等要素进行了全面展示和答辩,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

选手汇报

 全国“互联网+”优秀指导教师彭磊老师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了技术点评,他就围绕如何挖掘项目、如何培育项目、如何准备赛事、获奖重要因素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对好项目的基本标准、国赛网评内容的准备、好的项目PPT需具备的特征等进行了详细指导。

彭磊老师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曾庆伟向各项目团队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为止中国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双创赛事,其主旨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同时,他指出,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各类创新创业项目都可以参赛,他还鼓励同学们将自己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进一步完善,积极申报创新创业项目。

教务处副处长曾庆伟讲话

 最后,测绘与检测学院院长张福荣对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各团队的付出和努力,她表示各参赛项目在PPT的制作和讲解准备的十分充分,项目在技术层面比较成熟,但项目的创业活力仍有待提升,参赛项目缺乏产品的实际运用与成果转化,需要进行深入挖掘和商业运营层面的打磨。同时,她希望各参赛团队可以结合相关政策,挖掘公益元素,主动报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希望各团队通过本次答辩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在以后的比赛中拓宽视野,突破框架,为大学生活划下美好的句号。

学院院长张福荣讲话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大赛评委专家为各参赛项目及团队的打分情况,最终决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决赛结束后,由何文敏和彭磊为三等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奖;杨江朋为二等奖项目代表颁奖;张福荣为一等奖项目代表颁奖;曾庆伟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最后,所有评委专家和获奖项目团队进行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本次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师生们的双创精神,提升了双创意识和技能,锤炼了双创团队,打造了双创项目,更为学院学子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大赛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也为下一步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和国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