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邀请西南交大专家进校做报告

时间:2020-07-11浏览:595设置

710日下午,高铁工程学院和测绘与检测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专家在新校区诚信厅举办了专家报告会。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赵晓彦教授和土木工程学院陈嵘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川藏铁路概况及挑战”和“高速铁路道岔精调技术”的报告,高铁工程学院和测绘与检测学院的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高铁学院院长刘明学主持。


1 会议现场


2 刘明学院长主持大会


3 赵晓彦教授作报告


会上,赵晓彦教授首先感谢学院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高度肯定了学院在高铁专业群、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方向。随后从川藏铁路的概况,川藏铁路面临的挑战,川藏铁路建设的难题与对策以及西南交大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川藏铁路已经开展的科研项目及工作等方面为与会老师做了一场聚焦国家重点工程,紧跟行业发展,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报告,为高铁学院与测绘学院教师提供一个了解青藏铁路,认识青藏铁路的机会。


4 陈嵘作报告


  接着,陈嵘教授从高铁道岔精调技术的背景、道岔平顺状态的控制、道岔精调软件的研制、我国精调技术的现场应用等方面为参会老师做了详细的报告,让两个学院的老师对我国高铁道岔精调的标准及技术发展革新有了新的认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