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第十五届技能大赛决赛细集料粗细程度与级配检测赛项预决赛方案

时间:2020-10-16浏览:227设置

一、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采用理论与实操两个部分组成。

细集料颗粒级配和粗细程度检测项目由参赛学生个人完成竞赛规定的工作任务。

二、竞赛安排

(一)理论考试(时间:2020年10月21日,周三16:30-17:30)

1.竞赛内容

理论知识考试内容包括:(1)建筑材料试验基本知识;(2)建筑材料常规试验检测项目操作要点;(3JC相关技术标准及规范。

2.选手完成工作任务的时间

要求参赛选手在60分钟内完成试卷内容,按时交卷,不得超时。

3.选手自带工具

要求学生自带电子计算器(非存储功能)、黑色碳素笔或钢笔、2B铅笔和橡皮

(四)赛场规则

1.竞赛采用个人比赛形式,独立完成理论试卷。

2.无特殊原因不参加比赛者,以自动放弃处理,并上报所在系部备案。

3.参赛选手必须按照大赛规定的参赛时间进入比赛场地,开赛30分钟后停止进入。

4.参赛选手必须带齐两证(身份证、学生证),缺一者不准参加比赛。

5.比赛过程中评委监督答题,严重违反赛场纪律者,评委有权终止其比赛。

6.比赛结束时,应将试卷及时交给裁判员,不允许带离比赛场地,否则成绩无效。

(五)评分标准及名次排列

比赛成绩以百分制记,按照试卷各题分配统计成绩。

按成绩由高到低排列选手名次,取参赛人数成绩前30%数量的选手进入实操比赛。

(二)实操考试(时间:2020年10月24日,周六8:00-18:00)

1.竞赛内容

1)细集料颗粒级配

按照细集料试验操作规程完成细集料的筛分试验,进行数据处理。

2)细集料细度模数

根据第1步得出的结果计算细集料的细度模数。

3)细集料颗粒级配和粗细程度指标评定

根据前2步得出的数据判定细集料的级配区间和粗细程度。

2.选手完成工作任务的时间

要求参赛选手在50分钟内有序完成上述比赛内容。计时从发放题目开始,到学生提交试验报告为止,以现场裁判计时为准。

3.竞赛场地要求及仪器设备

参赛地点实训楼集料实训室。所用的仪器设备主要有:电子天平、标准方孔筛、搪瓷盘、毛刷等。

4.选手自带工具

学生自带电子计算器、黑色中性笔、铅笔、格尺

5.主要技术要求

1)试验规范:《建设用砂》(GB/T 14684-2011);

2)试验步骤操作、数据处理规范,结果评定正确。

6.知识准备

掌握细集料试验时的取样方法,筛分试验的操作规程,数据处理要求以及根据数据进行质量判定。

7.参赛规则

1)竞赛采用个人比赛形式。

2)各参赛者参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3)无特殊原因不参加比赛者,取消资格,并上报所在系部备案;

4)参赛选手必须按照大赛规定的参赛时间进入比赛场地。

5)参赛选手必须带齐两证(身份证、学生证),缺一者不准参加比赛。

6)比赛需连续进行,一旦计时开始不能无故终止比赛。

7)参赛队必须独立完成规定的内容,试验数据必须直接填在规定的表格内。比赛结束时,应将试验表格及时交给裁判员,不允许带离比赛场地,否则成绩无效。

8)各参赛者不允许妨碍或阻挡其他参赛者的观测,违反者酌情减分或取消比赛资格。

9)各参赛者应规范操作仪器设备,注意安全及仪器保护。

10)比赛过程中评委监督仪器使用、记录、计算以及组员配合过程中的规范性,严重违规操作评委有权终止比赛。

11)比赛结束后,按6S管理要求清洗及规整仪器。

三、名次排列

总成绩由两部分组成,理论成绩占40%,决赛实操成绩占60%,名次依据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