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1-09浏览:122设置

117-11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工程测量”赛项竞赛在学校高新校区进行,共有来自全省15个院校的2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1赛场检录

据了解,本次竞赛每个参赛队由4名选手组成,比赛要求4名选手合作完成“二等水准测量”和“1:500 数字测图”2个竞赛项目。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的4名选手有序分工,团结协作,沉着冷静,细致认真,分秒必争,充分展示了我省高职院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人才的精湛技能和青春风采,对激励我省开设有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的院校不断提高专业水平、统筹推进我省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2支代表队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发挥稳定,表现抢眼。与此同时,大赛巡视组专家对2个竞赛项目进行了巡视。各参赛队的指导老师和领队也在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的同时,围绕双高院校建设、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培养、专业及课程信息化建设、大赛与教学及人才培养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有了新的认识。

2 二等水准测量比赛现场

3 1500数字测图项目比赛现场

4 1500数字测图内业成图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积极配合。有序、规范、标准的比赛组织,赢得了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省内各院校之间的了解与认识、交流与合作。本次竞赛也是对全省的15所高职院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人才的一次“检阅”,展示了我省高职院校测绘地理信息师生的高超技艺和精神风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