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展示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08浏览:246设置

    为扎实做好“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充分展示职业教育取得成果,让更多高职院校师生感受职业教育的成果和魅力,11月7日,测绘与检测学院以承办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工程测量”赛项为契机,在高新校区餐厅广场以展示和讲解的方式向省赛裁判、专家及全省参赛的各职业院校师生宣传和展示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实训设备、实训条件、技能大赛、教育教学及学生活动开展等内容。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专业宣传板,组织测量协会学生代表担当讲解员,向省赛专家、领导及全省其他兄弟院校参赛师生展示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在讲解过程中,学生代表以流畅的言语,热情的态度通过专业及教学改革展示、技能大赛成果展示、校企合作成果展示、各类教学比赛成绩展示、学院文化展示、其他教学成果展示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学院在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取得的成就。

    活动还注意发挥学院测量协会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学生社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结合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读书文化节,科技文化节、公寓文化节等活动,通过校内丰富的表演、展示、比赛等活动,感受大学生的专业特长和精彩文化生活;学院通过组建“无人机协会”、“测量技术服务小队”等组织,向贫困地区、农村和企业提供各种测量技术服务,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

    为期两天的专业建设宣传展示活动,向全省各兄弟院校师生提供了了解、交流和学习学院文化、办学特色、专业建设、教学教学和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发展成果,通过学生代表的讲解,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学院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要让更多的人都能够尊重劳动,崇尚技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