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与检测学院开展“理性消费,合理消费”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16浏览:357设置


    11月16日晚,测绘与检测学院各班开展“理性消费,合理消费”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以PPT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如何合理消费。我们中国传统的消费观念是崇尚节约、量入为出。然而。近些年来,攀比。讲究名牌等现象在社会上十分盛行,有许多中学生也受到了影响。作为新时期的接班人,肩负著求要的任务,所以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十分重要。

    父母含辛茹苦的将我们养大,若我们却只懂得索取,不懂得回报,只知花钱的风光,不知挣钱的不易。甚至自目崇拜金钱。忽略了作为一个学生和孩子的义务,会使家长既担心又痛心。因此,合理明确的找到自己的定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地消费,认真地学习,才是中学生们的正确选择。在学校,集中精力学习,把掌握知识作为自己最大的任务,把艰苦奋斗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在家里,多为父母分扰解难,空闲时多为父母做做家务,多和家长谈心沟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