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光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主题团会

时间:2021-11-08浏览:113设置

    消防安全,防患未然。11月7日晚,测绘与检测学院组织各年级各班开展了以“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为主题的团会。

    此次团会,各班团支书以PPT的形式从总体要求、保障措施、主要任务这三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了消防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坚持简政放权、便民利企,坚持放管并重、宽进严管,坚持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监管,完善法律法规,抓好督促落实,取消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许可,放款消防产品市场准入限制,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格限制处罚自由裁量权,实习消防执法全程监督,推行消防监管“一网通办”,强化火灾事故倒查追责,严肃消防执法责任追究,严禁消防人员及其近亲属违规从业,消防部门与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彻底脱钩,优化便民利企服务。

    通过此次团会,学生们了解到深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深化消防执法改革。(文|史子楣 图|魏金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