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法守法,弘扬法治精神”主题班会

时间:2021-11-29浏览:225设置

    弘扬法制精神,建设法治校园。11月29日晚,测绘与检测学院组织各年级各班开展了以“学法守法,弘扬法治精神”主题的班会。

     此次班会,各班班主任以PPT的形试讲解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基础,是公民权利的根本法律保障,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统一的基础,是依法治国的基本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全体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首要的任务,就是要进行宪法知识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公民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

     通过此次班会,学生们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首先要学法。在学法的基础上,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正确的使用法律对待和处理自己周围的纠纷,从而保护自己合法权益。(文|冯未轩 图|李嘉琳)

返回原图
/